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阅读推广  琴湖书话 琴湖书话

 三全学院琴湖坐落在校园中心位置,湖面形如大提琴,因故名“琴湖”。琴湖四周垂柳围抱,林木蓊蔚;湖面荷莲、芦苇点缀其间,锦鲤、白鹭、野鸭畅游潜底,鱼欢鸟歌;湖心立岛,湖岸曲桥连接,上缀水榭,青水绿叶相映成趣。图书馆坐落在这样环境幽雅,四周妙处横生的湖畔,正是柳岸荷塘月夜,琴湖书苑竹音。图书馆籍此“琴湖”以开展“读书”活动,琴湖闻笛话书声,静听雨铃予君品,故名《琴湖书话》。

《琴湖书话》自2017年第六届校园读书月活动期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学校各方面的普遍关注,成为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品牌项目。

  

《琴湖书话》系列读书活动主题目录


1、《琴湖书话》第一期: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高级研究员、美国生殖研究学会会员李明文与学生对话——旅美的见闻和感悟

2、《琴湖书话》第二期:《东方今报》孝道文化研究院院长孟亮教授“当代大学生的孝道观”报告

3、《琴湖书话》第三期:真人图书馆——杜佳、张晟烨、杨洋老师与学生谈“我的大学”

4、《琴湖书话》第四期: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Andrew Duggan博士的英语互动沙龙—“马云遇见Sherry如何思考”

5、《琴湖书话》第五期:著名文学家于慈江教授—“读诗书国学经典,品文萃诗韵精华”读书报告

6、《琴湖书话》第六期:河南著名图书馆学家张怀涛教授—“心病何妨书药医:阅读与心理健康”读书报告

7、《琴湖书话》第七期:  河南省礼仁文化创办人武德强先生—读书报告会中华传统礼仪知识

8、《琴湖书话》第八期: 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专门史硕士生导师阎盛国—读书报告会之“孙子兵法与成功智慧”

9、 《琴湖书话》第九期:郑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刘志伟教授—读书报告会“文学治疗与魏晋文化”

10、《琴湖书话》第十期:我校外语系主任、原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院党委书记端木庆一教授——“求知与做事的辩证:专业基础+工作态度+方法措施”

11、《琴湖书话》第十一期: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杨保胜教授——读书报告会”读书与综合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