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八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1      作者:       浏览次数:41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图书馆举办的为期一个月以“红色经典指明路,初心不改担使命”为主题的“第八届校园读书月活动”于11月28日晚6:00在学校闻徳礼堂落下了帷幕。我校薛宏副院长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图书馆馆长、副馆长,各书院党总支书记,获奖单位代表和获奖个人,以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上分别举行了《百人诵读》活动和颁奖仪式。

《百人诵读》活动分两个环节:“颂奋进中国”诵读环节,我院“德馨、精诚、仁智、羲和、崇德、智行”六个书院分别组织百人团队以“颂奋进中国,筑强国之梦”为主题,按照所选内容自我创作,首次以“师生共诵”的形式,吟文韵之诗,诵盛世中华,以“政”之丝 诵国之“力”,讴歌华夏文化五千年的日新月异与博大精深,展现建国以来中国在经济、体育、文化、科技、政治和国防各个方面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颂扬伟大的新时代。

“筑强国之梦” 文艺汇演环节,各书院根据主题各自进行文艺创作,融合传统文化,以话剧、舞蹈、曲艺、默剧等形式,颂扬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英勇坚强、拼搏进取的中国体育精神、蓬勃发展的科技实力、中国伟大的复兴之路,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副院长薛宏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读书月开展的初衷,是借助图书推广,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师生净化心灵,并特别强调习总书记读书之道,传达了对“传承文明、铭记使命”初心的坚守,希望广大师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上,分别对2019年度“走进图书馆,畅享新悦读”优秀读者和《百人诵读》活动中表现优秀的读者和组织进行了表彰。

2019年度优秀读者评选活动中,共评选出优秀学生读者、优秀教师读者、优秀阅读型院系、优秀阅读型书院等四个奖项。其中:仁智书院、崇德书院荣获优秀阅读型书院,基础医学院荣获优秀阅读型院系。

在《百人诵读》活动中,德馨书院、崇德书院、精诚书院荣获优秀奖;智行书院荣获季军,羲和书院荣获亚军,仁智书院荣获冠军。其中,仁智书院、羲和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仁智书院汪晓萌老师、羲和书院张科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最后,第八届校园读书月闭幕式在合唱队演唱的《走向复兴》中接近尾声,各位领导嘉宾与参演人员上台合影留念。到此,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八届校园读书月活动百人诵读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八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得到学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书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各书院领导克服学生课业重、时间紧、天气寒冷等困难,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活动,从初选、排练、彩排,到最后展演圆满成功,付出了大量心血和辛苦,我们在此表示最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