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馆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       浏览次数:285

根据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为增进2019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合理有效的利用图书馆。94-927日,图书馆圆满完成了针对全院7300余名新生的入馆教育培训课程,并组织全体新生参观了图书馆。

图书馆入馆教育课程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开放时间及规章制度、馆藏文献资源、图书馆服务、馆内现代化服务设施设备以及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让2019级新生对图书馆有了初步地认识和了解。同时,图书馆与各个书院合作分批次组织学生参观,对新生讲解了图书馆各楼层的功能布局、馆藏资源分布、各种现代信息化服务设备的使用、开放时间、各种规章制度等,让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一个更全面、更系统直观的了解。

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新生开阔了眼界,对图书馆有了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而且激发了新生利用图书馆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培养了自觉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的意识,从而引导学生更加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新生利用图书馆自主学习的主动性,为我院大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