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通知公告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本地PubMed检索平台在我馆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       浏览次数:826

 为了更好的服务教学和科研,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良的信息资源,经图书馆与上海骥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商,上海骥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为我校师生开通PubMed检索平台的试用。欢迎全校师生踊跃使用,并将使用意见反馈给图书馆。

联系人:吴姣电话:0373-7375010

数据库访问途径:

登陆图书馆主页,点击左下角”资源”栏目,通过“试用数据库”进入本地PubMed检索平台资源库

数据库简介:

PubMed\Medline由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LM)、国际MEDLARS成员(中国为第16个成员国)及合作的专业组织共同研制开发,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检索生物医学文献最具权威、利用率最高、影响最广的数据库,也是我国卫生部认定的科技查新必须检索的国外医学数据库、科技部认定的国际五大权威数据库之一。

本地PubMed检索系统是华中科技大学与济南泉方合作开发的本地化数据库产品,本系统是在PubMed的基础上结合SCI以及谷歌学术搜索开发而成。在检索结果界面,与美国官网PubMed相比,具有以下特点:继承PubMed检索语法,检索界面及检索结果与PubMed一致;部分文献可以显示参考文献以及被引用的施引文献列表;增加了按源期刊的影响因子或按论文的被引频次过滤;增加了趋势分析和共词分析;参考了GoPubMed的统计分析功能;通过第三方的文献互助平台,可以获取95%以上PubMed及泉方学术的全文。

注册说明:

泉方云图书馆:www.yuntsg.com

(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本系统不支持IE9.0或以下版本浏览器)

第一步:打开首页后点“登陆”按钮,再点“注册读者”,若您在校园网IP范围内,可以直接注册,若不在,需输入本单位的公共账号和密码:

公共账号:sanquan

密 码:XX688H

第二步;显示本单位名称后填写个人信息,其中,必填项为手机号码,密码和真实姓名等。

第三步:根据提示进行验证,激活后用户名是您的手机号,密码为您设置的密码,可以在家使用。

微信公众号:泉方云 关注后点“云图书馆”,可使用PubMed、泉方学术、鸟瞰医学、我的订阅等,若使用微信检索不畅,建议使用手机浏览器访问:m.yuntsg.com





                                                                                                                               图书馆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