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图书馆第七期“琴湖书话”读书报告会在闻德礼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       浏览次数:302

        我国是华夏文明礼仪之邦,礼仪文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礼仪知识,12月18日晚,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七期“琴湖书话”读书报告会在闻德礼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河南省礼仁文化创办人武德强先生,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图书馆馆长华玉民、图书馆秘书苗强、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陈燕以及采编部主任王宁。   
        在庄严的国歌声里,第七期“琴湖书话”读书报告会来开帷幕,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恭俭庄敬礼教也—孔子喊您学礼仪”。  
        接下来,武徳强先生给大家详细讲述了中国传统礼仪,他主要从六个方面向大家展示礼仪的重要性。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西班牙的事例引出所讲内容,表现了礼仪在国际上发挥的重要影响,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礼仪在当代社会,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同学们也都沉浸在礼仪的世界里,感受着中华礼仪的魅力。 
        讲述完毕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武德强先生悉心解答,循循善诱,现场正是一幅鲜活的文明礼仪图。
        最后,音乐声响起,由学校舞蹈社带来优美的古典舞,同学们在曼妙、柔美的舞姿中感受到礼仪的深邃,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积极学习我国传统礼仪文化,传承礼仪之正气,提高自身修养,为构建文明礼仪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专家简介
        武德强,河南礼仁文化创办人,从2006年开始从事中华礼仪研究传承工作,尤其注重中华礼仪在现代教育及社会家族生活中的实践和应用。
        河南省礼仪文化促进会特聘专家,河南省大同文化教育中心礼仪导师,河南先锋教育礼仪顾问,河南元慧文化总监,河南大才文化高级讲师,泰易书院礼仪部主任,先后与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先锋教育城市书院、先锋教育国士学堂、江苏万和文化集团、本源社区书院、河南省大同文化教育中心、河南电台等单位合作;现为国内数十家传统文化教育机构特聘中华仪礼教育顾问及礼仪养正教育导师。
        多年来,武德强先生以传承守护复兴中华礼仪为己任,曾专程前往全国各地考察民间犹存的大礼仪式,考察拜访国内众多家族,探究中国家族的千年传承之道。多次出国做中华礼仪交流,并多次举办中华礼仪讲座及培训。








文字编辑:缑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