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七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常亚辉、图管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379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七届校园读书月活动闭幕式于11月21日晚在我院闻德礼堂隆重举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副院长沈雁霞、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各职能部门和书院领导及千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闭幕式期间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情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百人诵读比赛,图书馆馆长华玉民、党委办公室主任吕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学副主任兼副书记申家字、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继超、团委老师史良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百人诵读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为“闭幕式”拉开帷幕。百人诵读比赛以“忆峥嵘岁月和展青春韶华”两幕展开。

        第一幕:“忆峥嵘岁月”。五大书院各以百人团队上台载歌载舞,朗诵红色经典,追忆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崇德书院的《黑暗的曙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在黑暗中正义的坚定;羲和书院的《长征的记忆》展现了红军时期长征时代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德馨书院的《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塑造了全面抗战时期以天下为己任、敢于改造旧世界的革命青年的形象;精诚书院的《沁园春·国庆》、《念奴娇·鸟儿问答》,凸显了新中国成立时期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诗风随性,用词坦荡;仁智书院的《春风里的中国》则表现了改革开放40年崭新的中国面貌。

        第二幕:“展青春韶华”。五大书院通过歌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韶华。崇德书院《红色有点甜》动人心弦;羲和书院《映山红》感人肺腑;德馨书院《热血军舞魂》震撼人心;精诚书院《芳华》舞姿曼妙;仁智书院《信仰》韵味十足。

         “忆峥嵘岁月和展青春韶华”两幕以诵读和歌舞为载体,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与现场千余名师生产生共鸣,气氛非常热烈。

        “百人诵读”比赛结束后,读书月活动总结视频引领场内观众共同回望历时一个月的第七届读书月各项活动。我院副院长沈雁霞为在场师生致辞,回顾并总结了图书馆和读书月的发展历程,并对第七届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表示衷心祝贺,号召三全学子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学习条件和丰富的文献资源,多读书、读好书,成长为有思想、有责任、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颁奖仪式上,各位嘉宾为组织、参与“百人诵读”比赛获奖的书院和个人颁奖,以资鼓励。荣获本次活动冠、亚、季军的分别是羲和书院、仁智书院、精诚书院;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的是朱性海、徐利萍老师;荣获优秀组织奖的是羲和书院、仁智书院。

        最后,全场三全师生在我院合唱团的带领下合唱《歌唱祖国》,彰显三全学子对话新时代,畅享新悦读,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拳拳之心。到此,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七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各位领导嘉宾与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新时代,新悦读。校园读书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万千学子的文化素养和思想觉悟,增强校园文化软实力,展现出我院始终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健康持续发展的决心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