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馆成功举办第七届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作者:吴姣、王妍云       浏览次数:354

 纳百川之流成大海,学千古之典显文采。115日,持续一周的第七届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之馆悦检索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是以宣传图书馆信息资源利用为宗旨,集知识性和娱乐性于一体,运用闯关、益智、综艺的方法,通过寓教于乐的轻松形式,打造出的一档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真人秀闯关活动。

       初赛于1025日在教学楼B401教室成功举行。采用PPT培训和试卷考核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含馆藏资源、馆内制度和传统文化三个方面,最终依据书面考核成绩选拨出以书院为单位的5队共20名进入决赛。

  

   115日,决赛在图书馆顺利举行,比赛从智库抢答、sayno、解密寻书、极速检索和你好“图图”五个环节对参赛人员进行考核。比赛中OPAC检索机带领参与者云游在书海之端,随中国知网指引走进高级检索的世界。智库抢答考验每个队伍的文学素养,在摩斯密码里寻找书籍的蛛丝马迹,神秘与惊喜齐驱,缜密与速度狂欢。比赛阶段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决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冠、亚、季军。  

    

   书海乾坤大,检索竞巧技。此次活动为正确高效地利用馆内各类资源,开创性地借鉴当下热门的大型真人秀节目,激发学生对图书资源利用的热情,实现了图书馆资源的充分利用。在第七届校园读书月之际,图书馆以本活动为契机,拉近与学生距离,以不一样的活动方式展示出一个青春、活力的现代化学生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