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七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常亚辉       浏览次数:488

10月23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校园读书月开幕式在图书馆东广场隆重举行。副院长沈雁霞、图书馆馆长华玉民、党务办公室主任吕莎、仁智书院党总支书记马苏娟、羲和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小磊、精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莅临现场指导。图书馆工作人员、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各书院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开幕式。

  

  

本次读书月活动以“对话新时代,畅享新悦读”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新时代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体验新颖愉悦的阅读方式,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大学生精神文明素养,全面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要求。

开幕式上,沈雁霞副院长致辞并预祝读书月圆满成功。沈雁霞对本次活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本次读书月活动,能够通过开展新悦读活动,以更加新颖丰富的形式,让三全学子对话新时代,走进图书馆,畅享新悦读;图书馆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文化育人的教育职能,为“全世界”的莘莘学子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阅读服务,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全校师生的“知识宝库、学习殿堂、精神家园”和文化传承的桥梁。

  

  

接着,我院学生代表孙粒上台发言。他呼吁大学生走进图书馆,遨游书海,共赴书山,成为新时代发展的助推者、奋斗者和引领者。随后倡议人张衡带领大家共同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言在图书馆上空久久盘旋。宣誓完毕我院汉服社的社员以书模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建党伟业》、《红色的起点》等十四本红色经典书籍,带领大家回顾党史,重温红色经典,期望莘莘学子能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读书。

   

  

  

开幕式结尾,与会领导与各书院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并签字,表示对第七届校园读书月的深厚期望。

  

  

文韬武略,看文人墨客驰骋思想原野挥毫展才艺;漫笔舒缓,盼今朝学子跋涉书山学海日出耀三全。本次校园读书月活动从10月23日持续到11月21日,将开展“唯美是图”、“网谈阔论”、“馆阅检索”、“革命光影”、“琴湖书话”、“百人诵读”等系列活动,切实加强我院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三全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营造书香满园的读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