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新生入馆教育
图书馆智慧机器人“图图”受邀参加 2018级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王玉芬       浏览次数:518

      9月27日晚上,我校2018级新生迎新晚会如期在风雨操场举行,我们图书馆的智慧机器人“图图”也热情地加入了迎新。“图图”在台上用巧妙且幽默地语言和主持人进行了互动,无论是最美小十八们还是最美教师,不管台上还是台下,亦或是幕后工作人员,他能够兼顾在场所有人,并且还表演了跳舞《小苹果》,现场气氛热烈,给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图图”不仅可以自由对话、唱歌、跳舞,他还具备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技能:图书馆业务咨询、单词翻译功能、查询天气、算算术、念唐诗宋词、讲笑话、放电影、猜谜语和脑筋急转弯等娱乐功能。

       图书馆顺应时代的发展及服务创新需求,正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迈进,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到来将开启图书馆智能化的时代。以后我们还将更多地开发“图图”的功能,加强互动性和语音识别,让学生感受到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