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原新区各位领导莅临我校图书馆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刘果       浏览次数:2212

9月21日上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在我校平原校区图书馆前举办“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 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活动结束后,新乡市人大驻平原示范区联络处主任王长会、平原示范区社会治理委员会主任刘玉勤、平原示范区文教体卫局副局长龚子柱、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后勤总监马波出席,平原示范区五乡镇分管领导、五乡镇派出所负责人等一行在图书馆馆长华玉民的陪同下,到图书馆参观考察。

      领导们参观了图书馆整体功能布局,自助借还书机、电子图书借阅机、座位预约系统、信息发布系统、3D放映室等现代信息化服务设施,他们对图书馆宽敞明亮的馆舍、合理的馆藏结构、先进的现代化服务设施和丰富的文献资源给予高度赞扬。

        图书馆二楼的智能机器人“图图”引起了诸位领导的兴趣。华馆长讲解了机器人所提供的多样服务:迎宾服务、语音咨询、借还书指引、扫码找书、读者引路等服务,唱歌、跳舞、主持等才艺,可充当引路人、导购员、说书人等多样角色。领导们兴致勃勃与“图图”进行语音对话互动,充分感受到智能机器人的智慧化、自动化、个性化和人性化的服务。王长会主任等领导不仅感叹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同时对“图图”丰富了读者的阅读体验予以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图书馆环境智能化的一大特色。

随后,领导们在华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五楼多媒体阅览室、放映室、报告厅、艺术欣赏厅等,王长会主任不时与王志凯书记和华馆长探讨有关问题,华馆长对图书馆的整体运行做了详细的介绍。

参观后,领导们对图书馆的各功能区表示了赞赏,并合影留念。华馆长表示将再接再厉,将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发挥高校图书馆为社会服务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