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新生入馆教育
我院图书馆举行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刘果       浏览次数:452


 为了使我院新生尽快了解、熟悉图书馆的各项服务,更好的利用馆藏文献资源,从9月1日起,图书馆分别对5个书院近6200余名新生组织了10场入馆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读者服务部刘果、周倩、白小路、姚玉、和办公室常亚辉老师,分别讲述了图书馆概况、开闭馆时间及规章制度、馆藏文献资源介绍、图书馆基础服务、馆内现代化服务设施设备以及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等六部分内容。讲座上老师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循循善诱、引人入胜地介绍了PPT的内容,并生动地讲解了馆内电子资源利用、图书检索、图书借阅的整个流程,以及歌德电子图书、期刊阅览机、研修室预约的方法等,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多参加读书活动,提高人文素养,真正把图书馆作为自己的第二课堂和精神家园。

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还增加了在线考试,微信平台加推新生入馆教育,通过多手段、多途径加强教育。另外,老师们还详细介绍了馆内一些规章制度,提醒同学们遵守管理规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争做一个爱护图书馆、举止文明的高素质读者。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使2018级的新生们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正确、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了基础,在培育学生文明习惯、高尚人格、丰厚学养等综合素质方面图书馆也奉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多去图书馆阅览书籍,多静下心沉淀自己,以提高自身素养。图书馆是一个巨大的宝库,利用好这座宝库内的资源,无疑会使我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