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馆组建社会实践团队赴淇县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13      作者:       浏览次数:275

      7月9日,我馆组建的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远赴淇县贫困山区进行为期七天的健康扶贫。我馆吴姣老师带领十名社会实践队员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我馆社会实践团队在淇县卫生局的协助下,在灵山大石岩村民的家庭医生院院长的陪同下,对灵山大石岩村民进行寻访,普及中国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并代表我院给村民送去诚挚的问候。

      在寻访过程中,一位村民用他自制的二胡演唱《东方红》、《社会主义好》经典歌曲以表欢迎。在村委会会议室里,村长为我们讲述了关于这个大山的神话传说和发展历史,着重讲述了一位叫徐光老共产党员身体力行,亲自带领村民把落后、破旧的山村建设的形似“金山”,预计耗资一千多万、耗时一年多的工程仅耗费六百余万,并在三个月竣工。村长的讲述生动的反映了优秀共产党员徐光老带领群众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由贫穷落后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我馆社会实践队员感同身受,真切地体会到了一代大石岩村民艰苦奋斗的党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我馆此次组建社会实践团队赴淇县健康扶贫,以服务脱贫攻坚作为主要着力点,结合贫困山区的发展需求,通过走进基层,了解基层,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为大学生躬身实践志愿精神的发扬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为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做出贡献,实现人才成长与服务地方双受益。(编辑:奎格格 / 编审:吴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