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图书馆部分成员赴郑州参加2018年数图新服务应用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9      作者:       浏览次数:333

615,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年数图新服务应用研讨会—郑州站”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新馆报告厅举办。我校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陈燕和白小路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QQ图片20180617112719

本次数图研讨班以“凝聚新时代智慧 开启图书馆创新”为主题,邀请到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图书馆的创新与发展。

在这次会议中,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姬芳带来了《大学图书馆学科知识服务能力建设与提升》的主题报告,宋馆长结合大学图书馆的发展现状,对学科知识服务提出自己的思考与见解,并通过一个个精彩的实例分享,诠释了图书馆在学科知识服务方面如何进行提升。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信息资源研究所所长万跃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管理系主任肖明、万方数据智慧图书馆产品总监沈超分别带来了《阅读推广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对策》、《如何发表ESI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知识图谱的前世今生》、《从用户体验出发,构建新型智慧图书馆》等多个主题报告,专家们分别就如何定义智慧图书馆、如何在智慧图书馆的背景下对数字图书馆进行创新和发展进行分享。

通过本次数图研讨班,我们学习收获颇丰,同时也感触颇深,高校图书馆发展要与时俱进,现代信息化的图书馆正在向“智慧图书馆”迈进,必然离不开专业的技术人才和先进的技术设备,同时也要结合本馆工作实际,创新服务理念,探索新的服务模式,进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提升。(编辑:白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