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通知公告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图书借还、逾期还书流程
发布时间2017-12-10      作者:       浏览次数:2049

       近期,图书馆的老师和值班人员发现某些同学掩耳盗铃的行为——将逾期的图书直接放进还书箱后便扬长而去。对此有来自馆学长的温馨提示:图书临近到期时可以用自助借书机进行续借,延长自己的阅读时间。但当所借图书逾期后,要到图书馆二楼东服务台办理逾期还书手续,老师会根据你所借书的时间来扣除逾期费。但是当同学将逾期图书直接放到还书箱中时,系统仍会按每天0.1元的逾期费来计算,同时其他读者也不能借阅该图书。这种行为不仅会影响其他读者的借阅,而且在图书借阅过程中为自己留下了不好的记录。

       现在就跟随馆学长一起学习图书的自助归还以及逾期归还的流程:

查询

      屏幕点击“查询”→选择查询方式→将读者证放置于感应区→屏幕会显示读者所借图书以及借还书的时间。
自助还书
      把书放在设备屏上→屏幕点击“还书”→按要求将读者证置于感应区→屏幕显示图书与所借图书核对一致后点击确认,你所借走的图书就能成功归还给馆学长。
逾期还书
     读者应如期归还所借图书,如果过期不还,也不办理续借手续,则应当从到期当天起计算借书逾期费,收费标准为每册每天0.1元,累计到还书日为止。所借图书到期时适逢节假日、寒暑假,不计逾期费。读者逾期还书时应到图书馆二楼东服务台找老师交纳逾期费,这样才能将图书成功归还。
       天气渐入微寒,双手在风中冰凉,但是内心的炽热足以温暖他人。暖心的馆学长也早已为全宝们准备好了畅游书海的资源,期待与馆学长的温暖邂逅,擦出一场冬日s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