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规章制度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三全学院图书馆现刊阅览规则.
发布时间2017-12-06      作者:       浏览次数:287

图书馆现刊阅览室是广大师生获取现代知识信息的重要场所之一,订购有1000余种专业学术期刊和400余种电子报刊(电子阅报机)。为了方便读者查阅现刊,规范现刊阅览的管理,保证正常的阅览秩序,特制定以下规则:

1、凡持有本院“校园卡”的在册(以“一卡通”办公室提供的数据为准)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和职工,均可凭证入室阅览。

2、本阅览室所有期刊一律不外借,仅限室内阅览,未经值班人员批准不得将报刊带出室外。如需复印须办理临时借出手续,限在本馆自助复印处复印并须及时归还。如有教学、科研等特殊需要外借者,须征得馆长同意后方能办理借阅手续。

3、读者取阅期刊时,要注意保持期刊的排架顺序,阅后放回原处,或放在工作人员指定的位置。

4、讲究文明礼貌,注意衣冠整洁;不得利用书籍、个人物品等各种形式占座;禁止在室内谈情说爱、搂搂抱抱等影响他人学习的不文明行为。

5、保持室内安静。读者进入阅览室必须将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档,阅览室内不得拨打或接听手机,通话请到室外。不得在室内大声朗读、讨论。

6、保持室内卫生整洁。室内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纸屑须放入废纸篓内;不得将饮料食物带进室内;不得在墙面、桌面涂鸦乱画,污损公共财物。

7、爱护公共财物。不得在报刊上任意圈点、涂批、撕割、污损;不得随意搬动桌椅,不擅自开关电源、空调等设施设备。违者按《图书馆书刊损失赔偿办法》和损坏公物的有关规定赔偿。

8、遵章守纪。未经办理借阅手续擅自将期刊带出阅览室按偷窃处理。一经发现,除追回原物外,均按学校有关处罚规定予以处理。情节恶劣者,责成写出书面检查,并通知所在院系或部门。

9、注意公共安全。读者不得将易燃易爆、有毒等有害物品,个人贵重物品带入室内。个人物品随身携带,图书馆不担负保管责任,遗失物品责任自负。


        


图书馆 

           2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