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六届读书月活动“百人诵读暨闭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       浏览次数:527

我校第六届校园读书月活动“百人诵读暨闭幕式”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和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于11月30日晚上在我校闻德礼堂成功举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沈雁霞以及各书院的负责人和老师们。

此次活动全面秉承我校“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育医学英才”的办学指导思想,旨在令学生们通过聆听百人诵读经典和观看各书院带来的文艺表演来提高阅读兴趣,体会到阅读带给师生们的快乐,同时也为学校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增加学校的文化底蕴奠定了基础。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全场营造出庄严的氛围。而各书院所带来的百人诵读更是展现了三全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第一环节是“百人诵读”,五大书院的表演各具特色,他们的服装整齐划一,他们的面貌精神抖擞,他们富有激情地诵读中华传统诗词,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仁智书院的《将进酒》节目展现了李白的桀骜不驯与激情澎湃,同时展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羲和书院带来的《青年中国说》更是富有气势,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志向;精诚书院带来了毛主席的《沁园春 雪》,展现了中国的大好河山,同时表达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感慨;崇德书院诵读曹操的《短歌行》寓理于情,以情感人,展现了曹操对人才的渴望以及人生强烈的抱负;德馨书院带来的《满江红》不仅展现了岳飞抗击金兵、收复故土、强烈的爱国精神,也展现了岳飞的精忠报国、一腔热血的英雄气概。同学们的热情诵读感染了在场观众,迎来阵阵掌声,全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接下来迎来第二环节“舞传经典”,各个书院带来的舞蹈展示各赋特色,仁智书院的《玉人舞》舞姿优美;羲和书院的《兰亭集序》舞姿曼妙;精诚书院的《采薇》轻盈优美;崇德书院的《孔子》富含气质;德馨书院的《陋室铭》韵味十足。同时本次活动通过“衣览传统”环节,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时代的服装文化,《左传》曾指出:有服章之美谓之华者,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此环节以服装展示为主,旨在使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礼仪之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责任。

在闭幕式中,沈院长为校园读书月活动的成功举办致辞,她讲到,“希望通过本届校园读书月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多多走进我们最新盛装开放的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知识构建和谐社会,阅读成就精彩人生。”荣获本次活动一、二、三等奖的分别是羲和书院、德馨书院、精诚书院,获得优秀奖的是仁智书院、崇德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是羲和书院、德馨书院。各位嘉宾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赞扬和鼓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对于读书月活动的重视,这不仅是一次书籍狂欢,也是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极大提高了我校读书的氛围,不仅传承“明德、博学、至爱、致用”的校训精神,弘扬先进文化,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校园读书月活动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