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馆成功开展“文字重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作者:       浏览次数:404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阅读的理念,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同时为加强我院通识教育实践课程的效果,为学生搭建一个自主的阅读平台,我馆于第六届校园读书月期间举办“文字重生”活动,以此来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活动共分为两期,以图书馆为媒介,采取让同学们互换书籍交流感受的方式,让三全学子在活动中体验到了读书的乐趣所在。工作人员将大家分享的书籍包装“封印”,而后又转交给不同的同学,从而达到了让文字获得“重生”的目的。大家通过书籍的交换,更好地加深了对书籍的了解,也让同学们阅读到更多有益的图书。

活动初期,把书籍交给各位同学后,他们需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阅读并体会书中的情感,这期间两人可以交换自己的读书感悟、心得体会,并反馈给我们的工作人员,以便达到互相分享、互相借鉴的目的。

在文字重生见面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同学们推荐新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信息、读书方法与读书体会,会场气氛热烈。在彼此的交流中,同学们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闻,培养了读书的兴趣,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主持人和参赛的同学一起做游戏,活动精彩而富有内涵。伴着书香,一本本传世经典的好书,一首首千古传诵的诗篇,一句句流传万年的箴言,让我们体会书籍的美妙。

此次“文字重生”活动使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有机会接触一些文学作品,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去增加自己的智慧,可以说是凸显了资源精神中“增强自身文化底蕴”的号召,并且,此次活动切实有效地为同学们提供了读书平台。希望同学们不会因为活动的结束而放弃书籍的阅读,而是将读书作为自己的兴趣之一。在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开展一些文学活动,继续为学院的同学服务,让书香永远弥漫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