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校园读书月
我馆成功开展“馆悦检索”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作者:       浏览次数:322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图书馆于第六届读书月特开展“馆悦检索”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是以宣传图书馆信息资源利用为宗旨,集知识性和娱乐性于一体,运用闯关、益智、综艺的方法,通过寓教于乐的轻松形式以及全媒体的直播方式,打造出的一档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真人秀闯关活动。

经过初赛的书面考核、复赛的技能培训,选拔出的五个书院代表队于11月15日在图书馆进行紧张而又激烈的较量。在“抢答环节”中,选手才思敏捷、严阵以待;在“你划我猜”环节中,各参赛队伍配合默契;在“电子检索”环节中,参赛队伍使用中国知网中的“高级检索”,搜索出相关论文并下载;在“研修室解密”环节中,各参赛队伍井井有条、分工明确,确保在较短时间内破译出摩斯密码并获得最终书籍的索书号。比赛阶段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决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经过激烈的角逐,羲和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仁智书院代表队和崇德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德馨书院代表队和精诚书院代表队虽未能闯进前三,但其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比赛精神同样也值得赞扬。赛后,各书院代表队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图书馆能够更多的举办此类活动,并且以后会积极参加图书馆后期举办的活动。

此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与图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一方面有助于同学们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另一方面能够激发同学们对图书资源利用的热情,实现图书馆资源的充分利用。最后,在这里,感谢所有参与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感谢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参赛队伍,还有恭喜获奖的参赛队伍,谢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