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20荐书堂(第二十期):偶得新书,如觅良友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       浏览次数:627

读书切忌在慌忙,涵泳工夫兴味长。书,集作者毕生心血于白纸黑字间,行行妙笔,字字生花。品书如择友,品得一本好书,顿觉心境开阔,似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又似历经波折后终于驾船登临了彼岸的满足。本次荐书堂为大家推荐以下书籍。


  

荐人:王静•临床学院

推荐书目:《幸福的七种颜色》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图书ISBN:9787530216249

                馆藏索书号:I267/B763/22=2

推荐理由

毕淑敏有一种把对于人的关怀和悲悯化为冷静的写作思维和行为模式。她曾攻读心理学博士,又有在"世界屋脊"生活的特殊经历,这使得她的散文有着极强的现代意识和专业的心理分析。书中贯穿着她对社会上各种病态心理现象的看法与治疗方案,用文字给以读者心灵的洗涤和净化。

读书感言

人生在世可能会经历诸多不如意,但生活总要继续。幸福虽然不易得到,但我们仍可以且行且珍惜,做坚定的践行者,拾取生活中细小的幸福,毕竟如花蕊绽放的幸福才最美。


  

  

  

  

  

荐人:李雅琼•临床学院

推荐书目:《明明白白心电图》

                出版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图书ISBN:9787535963000

                馆藏索书号:R540.4/L753/=4

推荐理由

这本书语言通俗、风趣、精辟,风格独特,采用卡通与对白设计形式予以描述,将深奥、枯躁的心电图学变得通俗易懂。通过分析心律失常的不同现象,对反映心室电活动和机械活动的“宽、窄、快、慢”四字法则展开讨论,使读者能在较短时间内从医学角度了解患者的心律失常现象。

读书感言

者将复杂的心电图理论,用图画勾勒,用对话描述,文笔生动,运用性强,形象风趣,揭开了心电图的“庐山真面目”。不仅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在心电图学习中遇到的疑难点,而且增强了学习的吸引力与趣味性,为广大从医工作者提供了学习的便捷途径。


  

  

  

  

  

推荐人:余一鸣•继续教育学院

推荐书目:《不抱怨的世界》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图书ISBN:9787561345948

推荐理由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针对人和环境来表达自己对于某种事物的怨气,但从未想过那可能是自己的原因。换一个思路来看,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这样一来,你的生活会有意想不到的转变,你的人生也会更加美好。

读书感言

《不抱怨的世界》让我们知道情绪也会传染,或许每个人都会抱怨,但正面的思想决定语言的表达,正面的语言又能促进积极思想的涌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用幽默化解难题,用积极面对生活。


 


  

  

  

推荐人:李瑞元•临床学院

推荐书目:《大学生的坟》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图书ISBN: 9787508060644

推荐理由

大学生身上有两个肿瘤:一个是迷茫,一个是颓废,前者是良性的,后者是恶性的。因为这本书中没有精美的图片和优美的文字,所以并不是给八卦和颓废的人看的,而是写给那些有些迷茫但一直在为改变命运而奋斗的人看的。我们可以通过此书认清自己从而认清世界。

读书感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有不断更新自己,才不会被社会淘汰。此外,在奋斗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不能碰到挫折就放弃,每个成功的人都付出了不为人知的努力。读书之前,品德先行,良莠于德,万事不成。


  

  

  

  

推荐人:杨帆•体育部

荐书目:《中国体育年鉴》

                出版社:中国体育年鉴社

                图书ISBN:9771006961008

推荐理由

体育,我们天天讲;运动,我们时时做。作为体育学习者,我们是否了解体育的历程?是否关注过中国体育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到今天辉煌的成就?这部体育界的“辞海”,让我们了解中国体育在不同年代、不同年份的发展,了解中国体育史。

读书感言:

这本书是集科研与写作于一体的工具书,能让我们有健全的体育知识体系,更全面地了解中国体育文化。体育的意义不单单是强身健体,更在于塑造优秀的人格,进而推动社会的发展。一路走来的体育史,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发展,也见证着中国社会的繁荣富强。


  

  

  

真正的阅读,可以发生在喧嚣的人海,也可以坐落在冷峻的沙漠。阅读于我们,是一件孤独而自我的事情,不需要他人的参与,也不受环境的影响。让我们和文人在辽阔的天地间畅快地交谈,尽情地去感受一颗心灵与另一颗心灵的碰撞。

文字编辑:丁亦楠、康岩柯 

编校审核:周倩、姚玉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