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百人诵读|崇德书院
发布时间2017-11-28      作者:       浏览次数:151

       为了响应图书馆第六届读书月百人诵读活动的号召,崇德书院众多学子殚精竭虑,利用大量时间来练习朗诵,使得一首《短歌行》在三全校园内绕梁三日,余音不绝。他们经过层层的选拔挑出了百余人,即将进入闻德礼堂,参加盛大的百人诵读活动。

       一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唱出了崇德书院力争上游的决心和毅力,也表现出书院学子们阔达的胸襟和豪迈的气概。正如诗中所言,我们的时光一如白驹过隙。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需要让自己有限的的生活时间变得更有意义。在百人诵读的朗朗诵读之声中,一篇篇国学经典,一首首清雅诗词在礼堂中徘徊,让书香之风飘荡在三全校园之中,使我们的心灵得到文学的涤荡。

      《短歌行》是汉乐府的一篇旧题,但曹操的一首《短歌行》却唱出了一首千古佳词。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一如崇德书院的同学们要将这文化传承,将这一首绝词再次沉吟,竭尽展现我们传统诗词之风采。
        百人诵读,诵的是诗风,读的是文骨,在声音的碰撞中,那一闪而逝的火花,是我们中华民族千年而不曾断绝的文化传承。